編好編滿!柯P預算編到2024 王鴻薇諷:真以為會連任?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赴市議會進行107年台北市地方總預算案報告,根據北市府總預算報告,預估明年歲入總計1648餘億元,歲出1746餘億元。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發現,北市府連續預算多達550億元,甚至還一路編到民國113年,整個「編好、編滿、編過屆」,難道真的覺得自己會連任嗎。

王鴻薇表示,柯市府常號稱「不舉債」,總預算報告時還得意的說明年預算大幅擴大支本支出,「但無須舉債,是因為用到前幾任市長的歲計剩餘!是在吃老本!」如今首任任期只剩下一年多,結果預算卻連下任市長的錢也都「編好編滿」,質疑真的太誇張。

王鴻薇指出,這次總預算案報告不少連續預算就編到民國111年,甚至台北市音樂圖書中心還一路編到民國113年,「是下下任市長耶,不覺得也編太久了嗎?如果沒有連任,是在逼下任市長一定要認帳嗎。」

同黨議員徐弘庭則質疑,柯文哲連續2年二備金都高達12.5億元,當初議會就有共識,若議會沒有審議過的案子,不可以先動支二備金作為先期評估規畫設計經費,但文化局卻有四案、高達6千萬元的預算「有問題」,痛批此舉嚴重「超線」,要柯文哲管好下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