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師遇車禍亡 老爸完成遺願「送骨灰上太空」

▲▼老爸替兒子舉行「太空葬禮」。(圖/翻攝自DailyMail)

▲老爸替兒子舉行「太空葬禮」。(圖/翻攝自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22歲的奧塔威(Jamie Ottaway)在QinetiQ4公司接受為期4年的航空工程師的訓練,準備一圓上太空的夢想,沒料到就在訓練期的最後一天,發生了致命的摩托車意外,離開人世。家人為了完成他的遺願,便把他的骨灰放在火箭上,進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太空之旅」。

奧塔威生前正在接受4年的訓練,準備成為航空工程師,卻在2013年5月2日,也就是訓練期的最後一天,發生了車禍身亡。父親知道兒子一直以來十分渴望上太空,在兩人對話中曾經談論過死後處理遺體的方式,奧塔威說:「不要埋葬我,把我送上太空再引爆」,但當時爸爸沒想過真的會付諸行動。

奧塔威死後,他的家人決定履行這個承諾。他們先詢問美國Celestis公司能否把骨灰送上太空,慶好Celestis一口答應,在2014年10月為奧塔威安排一次太空旅程,要價983英鎊(約台幣39138元)。火箭載著骨灰爬升100公里高,然後返回地球表面,再由家人取回骨灰。整個過程會由攝影機記錄,還附上一張證書。父親表示,「我相信,奧塔威一定會為自己上過太空而感到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