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低種姓「賤民」挨罰跪地舔口水 全因亂誤闖領袖家

▲▼印度低種姓「賤民」被罰跪地舔口水。(圖/翻攝自ANI 推特)

▼印度低種姓「賤民」被罰跪地舔口水。(圖/翻攝自ANI 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人生而平等,印度的種姓制度將人分成四個階級,不少人認為這有踐踏人權的嫌疑。印度比哈爾邦(Bihar)一名屬於低種姓的「賤民」,因為沒有得到許可,就擅自進入只有「女性在場」的村中領袖家,結果被懲罰下跪、舔乾地上的口水!

54歲的塔庫爾(Mahesh Thakur)是名理髮師,他表示18日晚上,在沒有得到許可的情況下進入只有女性的屋內,他不知道當時屋內的男性成員碰巧都外出。但憤怒的領袖不接受他的理由,周四在村內召開會議,決定懲罰塔庫爾。

從影片中可見,塔庫爾被勒令雙膝跪地,伸出舌頭舔地上的口水;隨後又遭女子拿拖鞋拍打,在場沒有任何人出手阻止。事件曝光後,有印度網友坦承,「這種事在比哈爾邦很常見」、也有人嘲諷「比哈爾邦什麽時候,才會走出石器時代」。

印度種姓制度將人依貴賤分為婆羅門(祭司)、剎帝利(戰士)、吠舍(工人)及首陀羅(奴僕)4個階層,另有地位更低的「賤民」。

亦有人指出,種姓制度本來並非要劃分階級及人的高低,而是要確保統治階層的執政權,及各個階級的人都能「各司其職」,保持各種工作都有一定人數。印度獨立後雖在憲法明文規定「任何人不得因種姓而受歧視」,但現代印度仍不時發生以大欺小的「種姓暴力」事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