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兩岸統一復興中華民族 俠客島:2049年必實現

▲▼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人,對台政策,政策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俠客島」指出,習近平在報告中給統一劃定「紅線」。(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主席習近平18日在中共十九大上發表的報告,其中談到台灣問題時的發言引起特別關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官方微博「俠客島」昨晚發表評論指出,習近平給統一劃定了「紅線」,根據「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到新中國成立100年,也就是2049年,必定要完成祖國完全統一。

「俠客島」在《習近平給統一劃紅線 台灣當局聽懂了沒?!》一文中指出,習近平的報告中透露出「兩軟一硬」的對台政策,「兩軟」第一點是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以柔性訴求配合為「台灣同胞提供就業、就學、生活等和大陸同胞一樣的便利。」第二點,只要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都不會存在障礙。

而「一硬」則是指「六個任何」「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俠客島」進一步表示,台灣方面對大陸存在不少誤判,以為大陸並非一定堅持九二共識,但習近平的講話明確告知,沒有這一回事。

「俠客島」又指,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的「三大歷史任務」,其中包括「完成祖國統一」,也是自中共十二大起,「三大歷史任務」第4次被寫入重要文件,「這就意味著,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組成部分。而根據『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到新中國成立100年即2049年時,一定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十九大現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社)

▲▼十九大現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