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白色熱褲女倒地!涂醒哲跑行程看到 變「涂醫師」下車救人

嘉義市長涂醒哲見女騎士車禍倒地,立刻下車關心。(圖/嘉義市消防局)

▲涂醒哲的座車正好路過,他馬上下車查看倒地女傷者的狀況。(圖/嘉義市消防局/下圖皆同)

記者陳俊宏/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涂醒哲跑行程途中,在車上目擊一起車禍,他發揮醫師救人精神,立刻下車關心倒地的女騎士傷勢,所幸對方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市民在涂醒哲的臉書留言大讚,「最關懷市民的好市長、有你真好!」

嘉義市消防局20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林森東路與新生路口發生車禍急需救護車,立即派遣第二大隊東區分隊前往救援。當救護人員到達時,發現一輛機車橫躺於馬路中間,車體及零件雜物散落一地,年約24歲、穿白色熱褲的蔡姓女性傷患倒臥於機車旁無法動彈。

▼女子的左小腿疑似骨折變形,並有一處10公分撕裂傷。

嘉義市長涂醒哲見女騎士車禍倒地,立刻下車關心。(圖/嘉義市消防局)

消防局指出,事發時,涂醒哲的座車正好路過,市長發揮醫師救人精神,馬上下車查看傷者狀況,並不斷安撫傷患情緒;另外,嘉義縣消防局奮起湖分隊人員剛好在勤務結束返隊途中巧遇本案車禍,也立即停車於第一時間協助救援傷患。

經評估發現傷者意識清楚,但傷者左小腿疑似骨折變形,並有一處10公分撕裂傷,眾人合力給予傷者上頸圈、長背板以避免二次傷害,隨後給予清洗傷口及包紮止血、抽吸式護木等急救處置後,送往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續作診治。詳細肇事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涂醒哲事後也在臉書發文,這起左轉車與直行車的車禍事故,他下車看到年輕騎士身上有多處擦傷,令人擔心,消防人員也趕緊將她送醫救治。他再次籲請大家,開車、騎車真的不要搶快,維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2016年10月18日,涂醒哲發現有婦人車禍倒地,立刻下車查看傷勢。(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老婦車禍受傷,嘉義市長涂醒哲下車檢傷。(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其實這不是涂醒哲第一次變「涂醫師」救人,今年7月24日,他參加完告別式到市宅街吃早餐,發現一名騎腳踏車的國中生和機車發生擦撞倒地,立刻上前協助檢查傷勢,所幸國中生僅臉部擦傷,沒有大礙。2016年10月18日,一名婦人車禍倒地;涂的座車剛好經過,他立即指示隨行人員指揮交通,並下車親自查看傷者。

涂醒哲是台大醫學系畢業,另拿到台大預防醫學碩士和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衛博士,他曾任台大醫院內科兼任主治醫師,也當過疾管局局長、衛生署長。

老婦車禍受傷,嘉義市長涂醒哲下車檢傷。(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2016年10月18日,涂醒哲發現有婦人車禍倒地,立刻下車查看傷勢。

老婦車禍受傷,嘉義市長涂醒哲下車檢傷。(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涂醒哲是UCLA的公衛博士,曾任台大醫師。(圖/本站資料照)

▲涂醒哲(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