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勾起清大王水溶屍案 網友憂:近期可能再被模仿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大研一女宿20日凌晨0時許發生潑酸命案,共造成1死3傷,還有學生在PTT上聲稱聽到慘叫聲。消息傳開後在各大社群網站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都想起1998年3月發生的「清大王水溶屍案」,紛紛留言表示,「現在的人情緒都很不穩定」、「不管是為了什麼原因,這種殘忍手法近期被模仿的可能性極高」。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死者前往台大女宿找台大心理系研究所男學生理論,潑酸後卻選擇割喉自殺。(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警方表示,一名疑似就讀台科大的男學生與23歲的台大心理系研究所男學生疑似有感情糾紛,20日凌晨0時許相約在台大研一女宿舍前談判,過程中一度發生激烈爭吵及拉扯;此時,台科大男突然朝對方潑酸,不僅波及來勸阻的女保全與路過的另一名男學生,連自己也遭強酸潑到,接著竟持刀割喉自殺,等到警方到場時已經明顯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開後在PTT、爆料公社等網站迅速延燒,還有化學老師聲稱死者潑灑的不明液體可能是「王水」。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願傷者平安」、「保全阿姨好可憐」、「自古以來情關最難過」、「現在的人情緒都很不穩定」、「好恐怖,不如意就殺人」、「年紀輕輕何必自毀前途,來日方長沒什麼事是過不去的」。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名匿名的化學老師指出,這起案件中潑灑的強酸如果能在短時間內將人體腐蝕見骨,極有可能就是「王水」。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由於整起案件的過程及手法太過驚悚,也有網友擔心會像之前的重大社會案件一樣引發其他人模仿,「不管什麼原因,這種殘忍手法近期被模仿的可能性極高。」而目前女保全及無辜的男學生治療後已返家休養,傷勢較嚴重的心理系研究所男學生則還在醫院觀察中;警方強調,事發之後有學生在PTT上PO文說聽到女學生的慘叫聲,希望目擊者能出面協助釐清案情,至於死者潑灑的強酸是否真的是王水,還有待鑑識人員進一步比對。

王水是由濃硝酸與濃鹽酸按比例調製而成,由於具有強氧化性且極不穩定,通常都是「現配現用」,而曾經轟動全台的1998年3月「清大溶屍案」,當時就讀研究所的洪姓女子失手殺死許姓閨蜜,為了掩飾犯行便調配王水毀屍,事跡敗露後遭校方退學,也因此被法院依殺人罪及毀壞屍體罪分別判處15年、3年,直到2008年11月才假釋出獄。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