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霜降」創入秋新低溫16.6度! 「直接跳過秋天吧」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全台有感降溫。(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好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嘉義今天(23日)凌晨出現16.6度,是今年入秋以來平地最低溫。今也是24節氣的「霜降」,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下個節氣則是「立冬」。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仍受乾冷的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大多穩定,僅東半部、大台北東側及基隆北海岸會有零星降雨。氣象局說,各地夜晚清晨都偏涼,今清晨台南以北到宜蘭觀測到低溫大多低於20度,最低溫為嘉義16.6度;白天太陽露臉,氣溫明顯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至26度,中南部則可達28至29度,中南部有較大的日夜溫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淡水22日入夜後來到16.8度,先創今年本島平地入秋以來最低溫,但嘉義今晨只有16.6度,再創新低;另外,板橋今晨17.6度、永康17.7度、新屋18.2度、台中18.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有感降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二(24日)、周三(25日)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都有涼意,中部以北低溫僅18、19度,南部及東半部約20至22度;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4至27度,台東約27、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28至31度。

氣象局說,周四(26日)東北季風強度稍減弱,周四到周日(29日)各地清晨深夜仍稍涼,高溫緩慢回升後持平,中南部日夜溫差相當大。

今是24節氣的霜降(國曆10月23日或10月24日),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可以慢慢感受到冬季的腳步近了,下一個節氣則是代表冬天來臨的「立冬」(11月7日)。對於這波低溫,許多網友說,「直接跳過秋天了吧」、「溫度變化太快,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