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農場」驚傳逃稅風波 業者跨海肉搜爆料女大生

▲▼「謊言農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

▲遭女大生抱怨的加拿大楓樹嶺「謊言農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一名女大生17日在《Dcard》PO出赴加拿大「謊言農場」打工換宿的慘痛經驗,引起網友熱議。據最新爆料指出,溫哥華當地華僑注意到農場有逃稅的問題,準備要向加拿大移民局投訴。隨後女大聲更爆料,農場主人Risa從18日開始尋找訊息「散布者」,試圖利用私人方式解決。

加拿大楓樹嶺FormoXX NurseXX農場是由台大校友Ting、Risa移民後所經營,暑假前都會回台灣招募志工打工換宿。女大生利用《Dcard》揭露農場的內幕,包括隱瞞現實的真相,刻意營造美好環境的假象,還有超時工作、限量供餐更讓16個擠在布簾相隔的鐵皮屋睡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謊言農場」內部一隅。(圖/翻攝自FormoXX NurseXX官網)

▲加拿大「謊言農場」內部一隅。(圖/翻攝自FormoXX NurseXX官網)

據悉,有當地華僑私訊向女大生表示,該農場不但雇用黑工更嚴重逃漏稅,先前有人檢舉但未獲解決,想蒐集資料到移民局投訴。女大生說,「農場主人以加拿大海關很嚴格為由,騙學生『持觀光簽無薪打工』是合法的,更教導如何說謊瞞騙海關。」根據調查指出,FormoXX NurseXX農場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事情,已知早在2014年就有受害者,有的撐完兩個月,也有的見狀不對落跑,只是有關於投訴案件都被「刻意」消弭。

▲加拿大華僑與女大生連絡想蒐集資料投訴農場。(圖/由本事件女大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加拿大華僑主動與女大生連絡想蒐集資料投訴農場。(圖/由本事件女大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女大生指出,「農場得到消息之後不是想要檢討改進,而是想積極把消息壓下來,不只灌水將Google的負評改掉以維持星等、關閉臉書,以及試圖利用推特發文影響部分人的看法,更離譜的是還想發起連署挽救聲譽,還透過同期的受害者想找到訊息的散播者,應該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解決。

在《Dcard》貼文下方更有早期的受害者提到,「農場仗著學生沒有工作簽,所以合理不給予工資,更利用各種明示與暗示投訴可能會留底的說法間接恫嚇」、「在這個農場打工換宿是一個惡夢,當時有發現情況不對,一個禮拜就付了100元加幣離開。」

▼農場女主人還試圖發起聯署挽救聲譽。(圖/由本事件女大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農場女主人還試圖發起聯署挽救聲譽。(圖/由本事件女大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