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農場」工時16H、睡鐵皮屋 加拿大打工換宿遭台大校友剝削

▲女大生遠赴加拿大打工換宿的「謊言農場」外景。(圖/翻攝自FormoXX NurseXX官網)

▲女大生遠赴加拿大打工換宿的「謊言農場」外景。(圖/翻攝自FormoXX NurseXX官網)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許多大學生都會嚮往到國外打工換宿,可以精進語言外,還可以玩遍當地景點。一名女大生17日在《Dcard》PO出自己出國打工換宿的「慘痛」經驗,標題直接告訴網友千萬不要到「謊言農場」。女大生表示,原本招募標榜工作輕鬆,食、住完善,之餘還可以四處旅遊,實質上卻跟「台傭」沒有兩樣。

據悉,農場是由台大校友Ting、Risa移民加拿大楓樹嶺所經營,暑假前都會回台灣招募「廉價勞工」。女大生說,因為農場工作聽起來很吸引人「工作時間:很彈性、大家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很隨意就當自己家,然後來體驗農場生活,忙到一個段落就會大家休假,當然下雨就不去農場了、都吃很好住很好,絕對很好的不用擔心、常常會帶大家一起出去玩,很歡樂。工作內容:就採藍莓而已,很簡單到時候會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農場的工作「介紹」非常誘人,吸引女大生等16人報名。(圖/翻攝自DCard)

▲因為農場的工作「介紹」非常誘人,吸引女大生等16人報名。(圖/翻攝自DCard,經網友授權使用)

實際上抵達加拿大後的遭遇女大生在文中表示,「強制規定早上七點開工,也就是說你七點前就要吃完早餐,你可能還沒七點還在吃的時候,Ting就會在旁邊盯著你催你快點,每天幾乎都工作到晚上八點或九點,還有一次最晚到晚上十一點半,中間除了午餐午休晚餐時間外,沒有停歇地工作。」

對於吃方面女大生生氣地提到,「來的第一天說工廠廚房裡冰箱的東西可以隨便吃,空了他們會去補,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就雞蛋、吐司、香蕉、花生果醬跟藍莓果醬而已。過了一個禮拜之後說每個人早餐『一天限兩片土司,一個禮拜限兩顆雞蛋,一個禮拜限一根香蕉』,午餐跟晚餐,基本上是兩菜跟白飯,有時候懶一點一碗麵或一個三明治就解決了。」女大生文中也補充說道,一個禮拜唯一限的那根香蕉,也因為工作能力不佳而取消,更令人生氣的是,只要當天「沒工作就沒飯吃」,休假還會被叫去工作半天,午餐也沒有提供。

農場住宿的地方也讓女大生傻眼表示,住宿的地方是一個鐵皮工廠,睡覺的床只有幾塊布隔間,「放行李的時候就想走,房間裡面就一個床一個小桌子一個檯燈,連日光燈都沒有。」她更並強調,可以體諒16人同住環境不會很好,但無法接受刻意隱瞞,連廁所門旁邊想放個電燈,被T看到後便說不准開那個燈,浪費電。

▲打工換宿的住宿空間竟是一間工廠,農場「集中營」般對待。(圖/翻攝自DCard)

▲打工換宿的住宿空間竟是一間工廠,農場「集中營」般對待。(圖/翻攝自DCard,下同)

▲睡覺的空間竟然只有用簡單幾塊布隔間。(圖/翻攝自DCard)

▲睡覺的空間竟然只有用簡單幾塊布隔間。

▲農場業主讓打工換宿生像是活在難民營。

▲農場業主讓打工換宿生像是活在難民營。

記者循線找到Facebook名叫FormoXX NerseXX的粉絲專頁於19日深夜約1點10分關閉,也發現農場在推特中反駁,「謠言止於智者,身為一個知識分子,不該人云亦云,先自問是否通盤瞭解,如果真是那麼不堪,為何人人稱謝感恩?在助人散佈不實偏頗言論時,有否想過你無知的善良對社會的不良影響,如野火燎原般無法收拾。PS: 請不要莫名其妙的做一個負能量傳遞者而不自知。」

▲▼農場試圖滅火解釋(圖/翻攝自微博@FormoXX NurseXX)

▲農場在推特中連須寫了四篇文章試圖滅火。(圖/翻攝自微博@FormoXX NurseXX)

據記者深入了解,農場所反駁的「人人稱謝感恩」其實是將先前的感謝函作翻攝,還在19日半夜12點時連續發布多張照片以維聲譽。女大生最後表示,「謝謝大家讓更多人看到這篇文章看到這個農場的真相,希望能用這股力量減少受害者。」

▲▼農場試圖滅火解釋(圖/翻攝自FormoXX NurseXX臉書)

▲農常還想要拿以前的照片想要搪塞並平息風波。(圖/翻攝自FormoXX NurseXX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