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藍波被逮了!流竄2山脈行踪飄忽 警埋伏2個月奏功

流竄在花蓮縣玉里,卓溪山區工寮偷吃民眾食物的「野人」林姓男子,經玉里警分局專案小組埋伏2個月,終於在卓溪山區被逮捕。(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流竄在花蓮縣玉里,卓溪山區工寮偷吃民眾食物的「野人」林姓男子,經玉里警分局專案小組埋伏2個月,終於在卓溪山區被逮捕。(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流竄在花蓮縣玉里,卓溪山區工寮偷吃民眾食物的「野人」林姓男子,19日晚間由玉里警分局專案小組於卓溪山區逮捕落網。

「野人」林姓男子,時常逃竄在海岸山脈跟中央山脈之間,因為到處偷取民宅物品,造成當地民眾很大困擾,早前就是警方的頭痛人物。從今年08月,野人翻山越嶺於花蓮玉里山區流竄,因偷竊山區民宿的食物被警方發現,經採集指紋後確認為過去媒體大幅報導的「台灣藍波,野人”林姓男子”」。

為避免轄區居民受害,玉里警分局分局長鍾德勳接到消息後,隨即指示該轄區樂合派出所所長林富河隨時掌握其動態,埋伏跟監,但因林男身手十分矯健,步程是一般人的2倍速度且橫跨範圍相當廣大,一直苦無對策,讓轄區居民及員警傷透腦筋。

流竄在花蓮縣玉里,卓溪山區工寮偷吃民眾食物的「野人」林姓男子,經玉里警分局專案小組埋伏2個月,終於在卓溪山區被逮捕。(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警方組成的專案小隊都是熟悉山區的原住民壯漢警察,帶著望眼鏡、裝備等進入山區,跟蹤埋伏長達數十天,終於在19日晚23時10分許發現野人行蹤開始追逐纏鬥,雖然雙方都掛彩,最後野人還是不敵原住民精英而落網。

在過去媒體報導的紀錄中,野人林男曾是海軍水中爆破大隊退伍,體力、身手都相當了得,林姓男子曾受過野外求生訓練,可以由台東鹿野跑到大武鄉,再翻過中央山脈尾端到屏東牡丹鄉一帶。此次出沒在花蓮縣玉里轄區也是由海岸山脈橫跨中央山脈,平地皆走產業道路、河床地帶,高處則是走山上稜線相當熟知山區道路。

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研判必須趁其尚未離開轄區前,迅速掌握林男動態,才能將其逮捕到案。因此於卡努颱風夜,冒著豪雨親自上山指揮拘捕,幾天下來發現林男在休息地臨時搭建的簡陋鐵皮工寮,並記錄各個出現地點,經過兩個月的埋伏,終於在19日由偵查隊隊長林煒博帶著專案小組掌握行蹤後,迅速逮捕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