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開除黨籍!在野黨7月後總算切割 成南韓總統第一人

朴槿惠遭收押,獨住3.2坪牢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在野黨自由韓國黨20日下午宣布,黨內針對前總統朴槿惠因涉及「閨密門」遭受彈劾一事,由於事態嚴重,因此決議追究責任,要求朴於10天內主動退黨,反則將被自動開除黨籍。

據報導,自由韓國黨當天下午召開中央倫理委員會會議,並進行不具名秘密投票,雖然有少數反對意見,但最終仍決議通過開除朴槿惠。據韓國黨規,黨內人士做出對黨極其傷害的行為,或是違反現行法律、黨章、黨規、道德倫理,導致黨的發展受到阻礙,或做出不受大眾認同之事時,將可依照黨章與黨規做出黨紀處分。

朴槿惠因涉入「閨密干政」醜聞,於3月10日遭南韓憲法法院通過彈劾,並因涉貪被捕入獄。如今過了7個月,自由韓國黨也劃清界限,決議做出黨紀處分,開除黨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