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重判決!朴槿惠「閨蜜干政」2審改判25年200億罰金

▲▼朴槿惠流淚(圖/視覺中國CFP)

▲朴槿惠閨蜜干政一案,2審遭加重刑期。(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涉及閨蜜干政,1審遭法院判處24年有期徒刑。在24日舉行的2審宣判中,法院認為朴槿惠罪刑重大,將刑期延長為25年。特別的是,在1審庭中,法院判定朴槿惠在收受三星集團提供的金援無罪,2審則推翻1審判決,認定與貪汙行為成立,因此加重刑期。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高等法院刑事4部24日針對朴槿惠「閨蜜干政」一案,在2審法庭中推翻1審的24年刑期與180億韓幣的罰金,加重為25年、200億韓幣罰金。加上朴槿惠因「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案」與「違反公職選舉法案」兩案被判處的8年有期徒刑,目前的刑期已累績至33年。

朴槿惠在2017年4月被指控18起貪腐案件,包括賄賂、濫權和洩漏國家機密,檢方指出,朴槿惠濫用總統許可權,擾亂國家綱紀並破壞憲法價值,還成為憲政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總統,為南韓憲政歷史留下難以抹滅的污點。但有關好友崔順實干政的「閨蜜門」事件,朴槿惠則是被判無罪,她從2017年10月遭到法院延長拘禁時間後,就拒絕出席聽審,今日一樣未出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聽審。

崔順實與安鍾範因為與朴槿惠共謀強迫三星電子等15家全經聯(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會員公司向以朴槿惠為首的Mi-r基金會(Mi-r foundation)與K-SPORTS基金會(K-SPORTS Foundation)等兩間財團法人繳納774億韓幣(約台幣20億元),遭檢方起訴。除此之外,崔順實也同時被檢方以和朴槿惠共謀要求三星電子少主李在鎔支援崔順實女兒鄭維羅的馬術訓練費用、從韓國冬季運動英才中心支援金中偷取298億韓幣(約台幣8億元)等嫌疑起訴。原定不拘留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一審宣判後隨即被當庭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