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9時區切割大陸? 丁守中:先改你家中國姓比較快

▲「台北城懸日」(Taipeihenge,或稱「台北城巨石陣」、「台北日落大道」)(2012年08月資料照)。(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網友提議將我國時間改為GMT+9時區,與日韓同步。(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提議將我國時區從現行的GMT+8改為GMT+9,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火速通過,部分支持者認為此舉有脫離大陸的象徵性意義,引發熱議。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就指出,「時區問題尊重專業很困難嗎」、「先改他自己的中國姓不是更簡單」?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丁守中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說,關於時區問題,是經由地理專業訂定的,尊重專業很困難嗎?台北剛好在東經121度,幾乎是在GMT+8東經120度的標準線上,沒有理由要改成日韓時區。他說,雖然台灣1937年時曾改用GMT+9時間,但「那是因為日本殖民統治,要推廣皇民一體化運動」。

他又說,提議網友認為「台灣和南韓經緯度類似」,但首爾位於東京127度,處於時區交界,但南韓國土大部分位於GMT+9區內,所以才會比台灣早1個小時。丁守中指出,「北迴歸線上經度一度約是101.779公里,台北首爾差6度,差了600多公里,這叫類似?」

丁守中最後批評,讓專業問題回歸專業,別泛政治化,提議者如果真的凡事都要跟中國大陸畫清界線',「那他先改他自己的中國姓不是更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