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意識仍運作! 「復活病患」證實:聽到醫生宣佈死訊

▲開刀,醫生,病人,醫糾,醫療糾紛,醫護(圖/視覺中國CFP)

▲病人死亡後,可以聽見醫護人員的聲音。(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親友過世後,許多人會最後一次在亡者耳邊傾訴心聲,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死後人類的意識仍然短暫運作,因此在這段時間中,可以清楚聽見周遭的聲音,包含自己的死訊與最後的道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院(NYU Langone School of Medicine)重症急救研究主任帕尼亞(Dr Sam Parnia)表示,人類在死亡的第一階段,心臟停止跳動,腦部血液供應中斷,嘔吐反應、瞳孔反射都停止。

儘管肉體失去功能,但在這階段中,人類的意識仍然會短暫運作。在歐洲與美國曾出現病例,病人在心臟驟停之後「復活」,他們回想當時的情況,不但仍擁有完整的意識,還看見醫生及護理人員在工作,並且聽見了自己的死訊。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