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秋涼感覺!北北基大雨特報+蘭恩轉中颱 周末再降2至3度

▲▼雨天,下雨,機車,摩托車,行人,暴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和東北部仍要防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8日)仍在東北風持續影響下,迎面風的水氣仍多,北部和東北部容易有短暫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颱風蘭恩,則預計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到, 「到周末時,東北風的降溫會更加明顯,會比目前再降2至3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水氣仍多,大台北山區和基隆北海岸下雨時間較長、雨勢也較大,18日凌晨3點55分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白天高溫在26至29度,夜晚清晨只有24度,還是很有秋涼的感覺,花東則是偶有短暫陣雨,中南部相對穩定, 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蘭恩颱風今天凌晨2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 未來將以偏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週末將來到琉球東方海域,強度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等級。彭啟明提到,「 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整個颱風環流會加深東北風的強度,到周末時,東北風的降溫會更加明顯,會比目前再降2至3度,這在北部及東部會較為明顯,中南部也會略降一兩度。」

「預期降溫到下周一二,下周三之後會緩和回溫。」彭啟明也說,「蘭恩預期將持續北上,可能在下周一二侵襲日本,在之前周日影響沖繩,也要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