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檢座與南警線上攻防敗陣 民眾保住畢生積蓄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李瑞龍,假扮張民兒子與歹徒對話成功阻詐。(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李瑞龍,假扮張民兒子與歹徒對話成功阻詐。(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110通報,北區長榮路四段有民眾需要協助,警員朱家樹、李瑞龍立即前往到場了解,發現張一名張姓男子遭假檢察官電話詐騙,員警接手電話,與對方言語攻防,歹徒不敵惱怒掛電話,功保主張男畢生積蓄。

警方說,員警到場見張姓男子拿著手機與人對話,還聽見他緊張的自言自語述說「地檢署監管帳戶」等語,直覺有異,立即以手邊便條紙寫下「此為詐騙電話不要將個人資料透漏給對方」。

隨後由警員李瑞龍假扮張民兒子與歹徒對話,假裝表示願意提領現金讓「檢察官」保管,試圖約出對方,雙方你來我往一陣攻防,最後「假檢察官」講不過「真警察」,惱怒幹譙後掛斷電話。

員警向張民表示,公務機關不會以電話要求民眾監管帳戶或提領匯款,這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當事人對員警機警反應,並從容不迫與歹徒周旋對話,就讓詐騙集團知難而退的手法感到佩服。同時表示要不是員警及時趕到,自己恐怕就會照對方指示匯出千萬存款,感激之心溢於言表,事後張民還特地帶了糖炒栗子到派出所向協助的兩名員警表達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