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掃黑查賄成果豐 警政署長陳家欽訪視南警慰問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到台南市警局訪視慰問員警在選前查賄期間之辛勞,並頒發慰問金,表達感謝之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左一)到台南市警局訪視慰問員警在選前查賄期間之辛勞,並頒發慰問金,表達感謝之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11月3日上午到台南市警局訪視,除慰問員警在選前查賄期間之辛勞外,對於該局新營、麻豆、玉井、第六分局在執行查賄工作及永康、第一、三、六分局執行掃蕩黑道幫派工作,均有具體成果,頒發慰問金,表達感謝之意。

陳家欽署長並聽取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針對安居緝毒、掃蕩黑幫、查賄制暴及年底九合一選舉維安等警察當前重點工作簡報,並與在場相關幹部座談交換意見。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到台南市警局訪視慰問員警在選前查賄期間之辛勞,並頒發慰問金,表達感謝之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黃宗仁局長表示選戰已進入最後高峰期,查察賄選工作如火如荼進行,絕不會讓賄選有機會,也絕不容許黑道幫派暴力行為對選舉產生威脅,警察局配合台南地檢署自107年3月起動員全體警力全力蒐報賄選、暴力情資,並舉辦多場反賄選宣導及治安座談會,以綿密警網人力構築查察賄選網絡。於9月份展開查賄收網行動,統計至11月2日止目前偵辦移送賄選案件9件78人,均為禮品賄選案件;暴力案件27件34人,以毀損案件居多。

為期淨化選前治安,防制幫派以暴力或假借政黨介入選舉,依循警政署規劃全國分區性同步接力掃黑行動方針,規劃於10月31日起至11月1日止為期3日,自辦「台南地區掃黑」專案行動,計檢肅治平首惡4人,成員27人案,其中永康分局針對竹聯幫信堂台南分會首惡李姓堂主等14人一網打盡,成果豐碩。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到台南市警局訪視慰問員警在選前查賄期間之辛勞,並頒發慰問金,表達感謝之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在打擊毒品方面,建立溯源程序及機制、建置在地化毒品資料庫等,今年度每位員警「緝毒能量」較去年提升25%、查獲「藥頭數」亦提升57.06%;在反詐騙工作上,結合鄰(里)長、超商、金融機構成立「防詐三道封鎖線」、提升攔阻有功者榮譽感、運用「賴神功」傳送最新防詐訊息等,成功攔阻民眾被騙匯款667件、金額7112萬8808元,攔阻件數較去年提升37%、防制車手提款次數從去年2912次,降至今年1670次,減幅達42.65%;另針對街頭聚眾鬥毆、暴力滋事案件,立即啟動「快速打擊部隊」有效壓制,落實「打壞人、打組織、打金流」之「掃黑三打策略」,已移送治平案件10件103人,查獲各式槍枝80枝、子彈1547顆及查扣現金40萬、各式車輛4輛、帳冊、棍棒一批。

陳家欽署長對於台南市警局在查賄制暴工作的具體成果表現表示肯定,同時對警局在「掃毒」、「反詐」及「掃黑」等當前國家治安重點工作上,也有相當好的成效,表示感謝。陳家欽署長也指示年底九合一選舉,除檢、警、調的查賄系統外,也要針對情資顯示的高風險對象,做重點式的布置查察,全力防制賄選及遏阻黑道幫派暴力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尤其網路上不實言論與文宣黑函,一定要即時積極查處,杜絕發酵影響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