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有房才結婚?以台北薪資估計 不吃不喝41年達標

結婚、婚禮、愛情。(圖/達志/示意圖)

▲「有車有房」是現下年輕人認為要結婚時該具備的理想狀態。(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車有房才結婚」是許多年輕人給自己訂下的目標,但在台北想要有車有房到底有多困難呢?根據比薪水最新出爐的調查顯示,在台北想要買間約30坪的房子,必須要「不吃不喝429.5個月」,想要買一台進口車,則是要「不吃不喝61.2個月」,因此想要有車有房,換算下來相當於要不吃不喝41年!

▲台北薪資(圖/翻攝自salary比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台北月平均薪資為40,862元,相較於去年,僅漲了220元。(圖/翻攝自比薪水

不少外縣市年輕人,看重台北薪資高、工作機會多,紛紛離鄉到台北打拼,但這樣真的有比較划算嗎?調查指出,台北薪資雖為全台灣第二高,但以月平均來看,去年40,642元,今年40,862元,只漲了220元,另外,最高薪跟最低薪的差距足足差了33倍,因此月平均薪資,也只能大略參考而已。

▲低薪示意圖。(圖/記者林信男攝)

▲薪水就像好朋友一樣,一個月一次,一禮拜就沒有了。(圖/ETNEWS資料照)

調查結果也幫忙換算台北消費力,像是在台北想要買間約30坪的房子,得要36年不吃不喝,想入手一台進口車,則是要不吃不喝5年;若是以小確幸來看,想買一台256GB的iPhone X,只需要工作180.5小時就可以買到,而工作41.3分鐘就可以喝到特大杯的星巴克

▲台北薪資(圖/翻攝自salary比薪水)

▲調查顯示,在台北要不吃不喝41年才有辦法有車有房。(圖/翻攝自比薪水

以「有車有房」當結婚標準,假設從大學畢業開始算,有正職工作開始不吃不喝,要到63歲才能達到入門標準,更別說每個月還要繳房租、水電費、手機費等費用,若是沒有爸媽資助或者是投資理財,年輕人想要在台北有車有房真的是相當不容易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