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迷糊嬤只顧烤肉不知孫女走失 巡警細心護孫平安領回

▲台南市警六分局新興派出所巡佐呂天祿、警員李名儒,發現女童走失,主動留置保護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受肯定。(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新興派出所巡佐呂天祿、警員李名儒,發現女童走失,主動留置保護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受肯定。(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慶連續假期間,一名阿嬤帶著年幼孫女至南區友人家中烤肉,竟只顧烤肉聊天,未注意看管身旁孫女,讓孫女獨自走到車輛往來頻繁的中華西路上,所幸經巡邏員警機警發現並聯繫家長平安領回,結束一場虛驚。

台南市警六分局新興派出所巡佐呂天祿、警員李名儒,於10月7日19時21分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南區中華西路一段2巷旁,發現一名女童在人行道上徘徊,由於天色昏暗,且該路段往來車輛頻繁快速,險象環生,2名員警立即下車關心並先將女童帶至安全處。

「我要找阿嬤!」,因女童不斷喊著要找阿嬤,員警只能先耐心安撫其緊張與不安,再慢慢與其對話,幸好女童記得媽媽的手機號碼,才順利聯絡到家長前來接回,心急如焚的女童父母趕抵現場時,女童立刻奔向母親懷裡哭泣,其母見到女兒安然無恙,亦放下心中焦急。而發現孫女不見正慌忙尋找的阿嬤得知孫女正由警方保護後,隨即趕到,並對自己的粗心表示自責。

據家長表示,女童現年6歲,當日由阿嬤帶往友人家烤肉,由於阿嬤只顧著與友人聊天,疏於看管下,女童四處遊蕩後,竟走到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找不到返回阿嬤友人家的路,對於員警巡邏時機警發覺,主動關懷並積極聯繫,讓女童不致續流落街頭或生意外,深表讚許與感謝。

警六分局長吳清飛表示,呂等2員執勤認真,觀察敏銳,並積極展現出警察溫馨助人的「人民保母」形象,將公開表揚;同時表示家長攜年幼孩童外出,應多加留意,以免孩童走失或發生事故,造成一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