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父嗜賭賣病死豬、吐兒女口水 老病求扶養遭打臉

▲監獄,老人,犯人。(圖/CFP)

▲邱翁年輕時曾因賣病死豬遭判刑。(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邱姓老翁年輕時嗜賭又從事販賣病死豬遭判刑,甚至打罵兩名子女、持刀威脅妻子,老了罹患糖尿病、心臟病才反過來要求已經成年的子女給付扶養費。邱翁的子女認為父親當年根本沒有盡過為人父的責任,還害他們與母親飽受鄰居異樣眼光看待,主張拒養。

邱翁的兒女證稱,父親年輕時愛把錢拿去賭博、宴請朋友,根本從來就沒有扶養過孩子,且只要稍微不順他的意,輕則用不堪入耳的話辱罵、重則動手毆打,「他曾將口水吐在我臉上,用磚頭砸頭或是呼巴掌,還曾經拿刀威脅母親,恐嚇要開車撞死全家人。」

▲▼ 豬。(圖/CFP)

▲邱翁販賣病死豬只為了賭博、喝酒。

更誇張的是,邱翁為了應付高額的飲酒及賭博費用,竟然不聽妻子勸告開始販賣病死豬,被警方查獲還丟下爛攤子給家人收拾,讓妻子及子女長期飽受鄰居異樣眼光看待。邱翁的兒女表示,父親從來沒有盡過為人父、人夫的責任,現在老了罹患糖尿病、心臟病,每月僅靠低收入戶補助金根本不夠醫療開銷,這才想起「家人」來索討扶養費,實在讓他們難以接受。

對此,屏東地院法官認為,邱翁的孩子都是由妻子獨立扶養長大,成長過程中也確實多次遭施暴,已對他們的身體及精神造成不法侵害,因此裁定免除兩名子女對父親的扶養義務,駁回邱翁的聲請,全案仍可上訴。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