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謝李、扁、馬3總統 想法不同但奮鬥的心是一樣的

▲▼蔡英文106國慶演說。(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106國慶演說。(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國106年國慶大典10日上午於總統府前舉行,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特別向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馬英九,三位民選的總統表達謝意,「三位代表了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不同階段,三位所領導的政府,也都各自為台灣發展留下了政績」。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屬於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日子。現場有來自各政黨的代表,國民黨的吳敦義主席、親民黨的宋楚瑜主席、時代力量的黃國昌主席,還有民國黨的徐欣瑩主席。

蔡英文強調,在中華民國生日的這一天,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立場,一起在這裡團聚,這就是國慶日的意義。
除此之外,蔡英文也特別藉這個機會,向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以及馬英九前總統三位民選的總統,表達謝意。

蔡英文說,三位代表了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不同階段,三位所領導的政府,也都各自為台灣發展留下了政績,「也許我們彼此之間,對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有些不同的想法。但我相信,歷任政府想要為這塊土地奮鬥的心,都是一樣的」。

►圖集/國慶大會開幕!眼鏡蛇+阿帕契劃過天空

▲▼蔡英文106國慶演說。(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