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東雨西晴!桃園至屏東35度 週四、五得防大雨

▲▼國慶大典,總統府上空出現彩虹。(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慶日天氣穩定,總統府上空出現彩虹。(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連續假期最後一天,,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地區偶爾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但白天水氣將稍微減少,有機會透光!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天氣呈現北部偶陣雨轉晴、東半部雲多偶零星陣雨的狀態,西部從桃園新竹到高雄屏東都有機會到33至35度,仍偏熱。

彭啟明指出,今天整體上仍舊吹著偏東風,但相對之下,水氣和過去幾天明顯減少,是連假期間東半部雨勢最減緩的一天,東半部從新北到台東,都有機會看到陽光,今天晚上國慶煙火在台東,應該是多雲時晴,但局部山區可能因地形偶有零星陣雨發生,大致上還不錯。西半部則非常晴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彭啟明說,接下來在菲律賓東方,持續有低壓擾動發展,11日開始將會逐漸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至少會對東半部造成影響,而東北風也稍微增強,北部東半部都將再度轉為有雨天氣,預期這種中大尺度的變化,仍是主導未來一周的天氣,還是要看低壓的發展。

西半部晴朗炎熱須防曬,東半部陽光露臉晚易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西半部晴朗炎熱須防曬,東半部陽光露臉晚易雨。(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彭啟明表示,未來的變數還是菲律賓東方的擾動,預期到十月下旬頗為活躍,雖然已經有些模式預測將會在十月下旬非常接近台灣,但這只是短暫看到的某一個預測,尤其是十多天後的預測,參考價值還不高。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明天起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地區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則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有局部雷陣雨,而週四、週五將有熱帶系統逐漸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再加上北方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天氣轉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

西半部晴朗炎熱須防曬,東半部陽光露臉晚易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