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領袖週二赴議會 是否「宣布獨立」全球關注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民眾上街示威。(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領導人周二赴議會,全球關注是否自行宣布獨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議會將在明天開會確認獨立公投結果,國際關注獨派領袖屆時是否片面宣布獨立,另外歐盟繼先前表態公投不合法後,是否會再有進一步聲明也備受矚目。

根據《路透社》報導,加泰隆尼亞領導人卡爾斯·普里蒙特(Carles Puigdemont)星期二下午將會向區議會發表談話,馬德里政府擔心會屆時會單方面宣布獨立。加泰隆尼亞官員說,絕大多數人民通過投票表達意見,但政府卻宣佈這是非法的,這也突顯出警察對獨立支持者的暴力行為。

但是加泰隆尼亞此刻正面臨著內外交迫的壓力,獨派內部針對獨立進程應該溫和或激進,有不同的聲音,例如加泰隆尼亞區政府負責企業的顧問維拉(Santi Vila)主張放慢腳步,給馬德里一個對話的機會,協商舉辦一次馬德里認可的公投,或協商獨立的措辭;但態度積極的反資本極左派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區議員波亞(Mireia Boya)反駁,當200萬人透過公投發聲之後,不可能只有「修辭上」的宣言。

另一方面,加泰隆尼亞也面臨了來自外國勢力的壓力,法國方面表示,如果宣布獨立不會獲得承認;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支持西班牙團結,鼓勵中央與加泰隆尼亞之間有更多的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