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提修法 民眾處於空汙嚴重區得減收健保費

▲▼「看見亞泥,搶救太魯閣」遊行,反亞泥礦權展限遊行,徐永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提出《空氣污染防制法》第18條修正草案,建議若健保被保險人的投保單位處於空氣汙染嚴重的區域,健保費可酌減,減免費用由空氣汙染防制費補助。

徐永明表示,空氣是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但隨著時代進步,空氣汙染也越來越嚴重,對民眾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造成國人罹患慢性疾病機率上升,細懸浮微粒(PM2.5)是台灣慢性病危險因子第4名,肺癌更是台灣十大癌症之首。不過,《空污法》於1975年公布施行,歷經9次修法,空氣污染問題仍未改善,反而日益惡化,因此他才提出修法。

根據草案,若被保險人的投保單位處於空氣污染嚴重區域,得酌減其全民健康保險的保費。相關辦法授權主管機關會同衛生福利部,於法律修正通過日起6個月內訂定,並由主管機關送立法院備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