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再談共軍犯台撐多久 馮世寬:不求戰、不懼戰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近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曾回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的提問,稱若兩岸打仗,台灣可以稱不止兩個禮拜。國民黨立委呂玉玲6日再問馮世寬,有堅決捍衛台海的信心嗎?馮則高聲回答:「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週在立法院質詢時問馮世寬,國防部前部長李天羽曾說,兩岸若開打,台灣可撐兩週,現在可以撐多久?馮世寬說,兩岸打仗是戰略問題,不應該在國會講出來,「他只能打兩個禮拜,我不止啊,可是我在這裡不可以告訴你」。

馮世寬一席話被質疑是說「吹牛」,他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時則不願多談,只留下一句「胡扯八道」後快步離去。

呂玉玲下午質詢時,要求馮世寬針對共軍若犯台可撐超過兩周的議題再表態一下。馮世寬回應,戰略上的議題,不適合在大眾面前鋪張,而是要落實戰略整備,要有信心保衛國土、保衛人民的福祉,同時要有一個信念是「不求戰、不懼戰」,這是擔任國防部長的責任。呂玉玲再問問,馮世寬有堅決捍衛台海的信心嗎?馮也高聲回答:「有!」

藍委呂玉玲致贈扇子給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呂玉玲致贈扇子給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