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旬失智翁迷途 暖警來回奔波平安送返家

▲76歲龔老翁騎車外出卻忘了回家的路,幸好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協助,平安送他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76歲龔老翁騎車外出卻忘了回家的路,幸好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協助,平安送他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所長林宥榛、警員李宗瑾,10月5日晚上8時35分接獲民眾報案,北區民德國中天橋下有迷途老人,員警發現一名失智迷途老翁,警方送回戶籍地卻發現已搬走,經挨家挨戶問,終於查出住址,平安送老翁返家。

警方說,員警到達現場時,果然發現一名老翁站在機車旁神情無助,經詢問老翁自稱76歲龔姓長者,下午自行騎機車外出,卻忘記回家的路,員警查詢老翁所騎機車係設籍在台南市中西區,員警為安全起見,由所長開巡邏車載著老翁,警員李宗謹騎著老翁的小綿羊,一路護送至車籍所在地址。

未料警方送龔姓老翁返回戶籍地,卻發現他已搬離該址,員警只好在附近挨家挨戶詢問打聽,終於查到老翁的現住地係在北區民德路95巷,立即用警車載老翁折返北區。

警方抵達老翁住處時,發現家門口有人聚集,原來老翁的家人因遍尋不著老翁下落,而在門口焦急不已,看見老翁在員警護送下平安回來這才鬆了口氣,家屬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同時對員警擔心老翁安全,主動代騎機車,且來回奔波的溫馨為民服務精神表示高度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