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解嗎?新加坡小六數學題爆紅 網友兩派論戰

▲▼學生,讀書,升學,考試,念書,課業。(圖/視覺中國)

▲ 新加坡小六數學考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中小學時期常遇到的數學題目嗎?日前一道新加坡小學六年級會考的數學考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其實這道題目除了要考數學邏輯之外,生活應用也包含在內。部分網友表示,題目出得不嚴謹,沒把規定講清楚,陷阱重重;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在考學生會不會在日常生活中活用數學。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指出,這個數學題目為「要從每卷25米長的彩帶卷,剪出200條各1.1米長的彩帶,究竟需要幾卷彩帶?」網友表示,這是個基本的加減乘除計算題,只要直接把200乘以1.1米,再除以25米,得出8.8,就能得知至少需要9卷彩帶,才能剪出200條各1.1米長的彩帶。

但網路上有網友點出,剪剩的彩帶不能連接起來湊成1.1米長。以此想法出發,應該考慮「每卷25米長的彩帶卷,最多只能剪出22條完整的1.1米彩帶(即25除以1.1等於22.72)」,因此9卷彩帶只能剪出198條彩帶。若總共需要200條彩帶的話,一共需要10卷彩帶才夠用。

但備受網友討論的點在於,這道題目並沒有規定1.1米的彩帶能否拼接,目前已有家長向教育部(MOE)投訴,尚未得到回應。網友對此表示,「我覺得9卷或10卷都可行,看用的人要怎麼用。現實生活就要省,題目又沒說不可以拼接」、「9或10都對吧」、「題目還沒說要多寬,我覺得一條就夠」、「這不像考題,比較像考IQ」、「這種考題對我們的小六考生應該沒問題,對於怕輸的家長來說,就是個大問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