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東北風稍減弱周末水氣近 東半部有雨機率高、西半部晴朗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末有水氣接近。(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5日)東北風稍微減弱,降雨範圍和時間都比昨天縮減,東半部和北部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則是有對流性短暫雷陣雨,白天高溫約在31至33度,不過這周末開始,轉為偏東風,因此可能又有水氣接近,有計畫外出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今天東北稍微減弱,降雨時間和範圍比昨天縮減, 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上比昨天略升1至2度,而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對流性短暫雷陣雨,溫度在33至35度,各地低溫約在25至26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周末開始,轉為偏東風,東半部要開始留意,可能有些水氣接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說,「可能會為周末開始幾天假期帶來雨勢,目前看來東半部較易有雨的機率頗高,西半部仍較為晴朗。」另外就是留意可能有颱風形成,「只是這時候侵襲台灣的機會較低,但颱風有時沒來,若搭配東北風,造成東北部的降雨有時也頗為驚人,對中南部貢獻較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