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發子彈+3000步槍免費送!中國軍援菲律賓助反恐

▲▼杜特蒂前往馬拉韋前線探往士兵。(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前往馬拉韋市(Marawi)前線探往士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軍方4日表示,中國國防部將贈送300萬發子彈、M4突擊步槍3000支以及狙擊瞄準器30副,以幫助菲律賓於菲南的反恐行動。

菲國武裝部隊公共事務處長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表示,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將在5日代表中方,向菲國國防部長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移交這些武器與彈藥。

阿雷巴洛指出,這批裝備是中國對菲律賓資助的第二批軍火,將會有效強化菲國武裝部隊的安全能力,並將對馬拉韋市(Marawi)的反恐戰爭產生幫助。

據菲國軍方資料,中國曾向菲方承諾,將提供約735萬美元(約2.24億台幣)的軍事援助,第一批已於今年6月移交,當時贈送自動步槍、狙擊槍以及數以百萬的彈藥,同時也給予30萬美元(約900萬台幣)的經濟援助。杜特蒂當時表示,這些武器突顯中菲關係來到新時代,我很高興有這樣的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