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槍枝合法再度引關注 反觀日本警察「一整年只開6槍」

AR-15 步槍 槍 

▲美國槍枝合法問題再度被關注。(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拉斯維加槍擊案釀成59死的悲劇,讓「槍枝合法化與否」再度浮上檯面,過去曾經支持槍枝合法的音樂人,也公開表示,「這次事件才意會到,過去我的堅持有多愚蠢!」,但在日本卻是大大相反,有著全球在嚴格的限槍令,相較於這次的悲劇,格外引人討論。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日本算是全球槍枝犯罪最少的國家之一,2014年只有6人遭到槍擊死亡,但同一年在美國卻又33599人,可說是高達5000倍之多,此外,在日本購買槍枝還需要接受嚴格的檢驗,除了個人的精神、毒品、犯罪檢驗之外,就連身邊的同事跟親戚也都必須接受調查。

即便通過檢驗之後,一般日本人也只能購買獵槍跟空氣槍,若想補充子彈就必須把彈夾交回,槍枝跟彈藥都要單獨保存,並且將地點告知警方,接受每年的檢查,持槍執照也只有3年。光是2007年每100名日本人中,只有0.6人擁有槍枝,美國則高達88.8、2015年全日本更讓國際震驚,因為警察的開槍次數只有6槍,其中包括一名員警自殺,且在死後還被追究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