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擊案隔天...網友低迷 推特史上「最悲傷的一天」

▲ 賭城大屠殺隔天,推特用戶快樂指數創下新低。(圖/路透社)

▲ 賭城大屠殺隔天,推特用戶快樂指數創下新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測量數百萬推特用戶情緒的「快樂測量儀」(Hedonometer)2日宣布,受到美國賭城槍擊案傷亡慘重的影響,當日的快樂指數僅有5.77,是快樂測量儀開始運作至今的最低點,因此被形容為美國史上「最悲傷的日子」。

《路透社》報導,造成59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的賭城槍擊案是美國歷史上死傷人數最嚴重的槍擊案,也強烈衝擊到大部分的推特使用者,槍擊案發生隔天(2日),快樂測量儀所檢測到的快樂程度只有5.77,達到了史上新低,超越了2016年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脈動」夜店49死50傷的的槍擊案,所創下的5.84快樂指數。

▲ 快樂測量儀數據顯示,賭城大屠殺隔天,快樂指指數位於最低點。(圖/翻攝自《hedonometer》網站)

▲ 快樂測量儀數據顯示,賭城大屠殺隔天,快樂指指數位於最低點。(圖/翻攝自《Hedonometer》網站)

而去年11月9日,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隔天,快樂指數也僅有5.87,是測量史上「第三悲傷的日子」;至於推特史上「最快樂的日子」,則是2008年的耶誕節,快樂指數高達6.36。

快樂測量儀由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 of Vermont)進階運算中心(Advanced Computing Center)的科學家陶茲(Peter Dodds)和丹佛斯(Chris Danforth)共同研發,於2008年開始透過數百萬推特用戶的發文,去追蹤評估使用者當下的情緒,在用戶所發佈的推文中,找尋並蒐集內容包含以「我覺得」或「我現在感覺」為開頭的句子,並根據這些句子給予1到9的快樂指數。

德州槍擊案隔日,推特上包含「我覺得」或「我現在感覺」的句子,後面所接的詞彙包含「邪惡、射擊、悲傷和悲劇」等負面字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