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陌生男中彈亡 賭城酒保「伴屍體4hr」:不想他孤單死去

▲▼賭城擔任酒保的女子,陪伴在一名陌生死者身邊,因為不想讓對方孤單死去。(圖/翻攝自CNN網站)

▲古茲陪伴在一名陌生死者身邊,因為不想讓對方孤單死去。(圖/翻攝自CNN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賭城拉斯維加斯在1日晚間的鄉村音樂會遭到槍手從高處開槍,一共造成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當時一名在演唱會現場的倖存者古茲(Heather Gooze)回憶到,她身旁有一名中槍的人,但沒多久這名陌生男子就握著她的手死去了,而她選擇繼續留在原地,只因為不想讓這名陌生人孤單的成為一具無名的屍體。

古茲在音樂節現場擔任酒保的工作,她接受《CNN》的採訪時哽咽提到,原先熱鬧的演唱會變成大屠殺時,許多人都往酒吧這邊衝來,想透過後門逃生,當時有3個男子衝向酒吧,他們抬著一個梯子,上面躺著一個受傷的男人,「他們大喊『快來幫忙,我們需要幫忙』」,於是她上前將傷患抬到地上,其他人又到外面繼續救人。

古茲跪在地上,握這那名陌生男子的手,「我可以感覺的他的手指緊緊抓著我,但是沒過多久,那股力量就鬆開了」,接著就像電影一樣,傷患的嘴唇越變越白,過了10分鐘後,她知道這男子已經過世了,「我覺得我不能離開他,所以我在那裡坐了一個小時,後來有其他人跟我坐在一起」,接著,死者的口袋中的手機響起,現場其中一人接了起來。

▲▼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音樂會驚傳槍響,有多人受傷。(圖/CFP)

▲賭城發生可怕的槍擊案。(圖/CFP)

那通電話是死者的朋友打來的,古茲跟對方說這個人已經沒有呼吸了,在這通電話中,她才知道躺在地上的男子名為麥可督恩(Jordan McIldoon),今年25歲,來自加拿大,之後她到臉書搜尋這個名字,並傳訊息給看起來像是麥可督恩的女友和母親的人。古茲說,過沒多久,電話又再度響起,是麥可督恩的母親,對方給了她一個號碼,是麥可督恩的女朋友。

於是古茲打電話給也有參加演唱會的陌生女子,「她已經躲在一個旅館裡,當聽到這個消息時完全崩潰,我只能不斷安慰她,並且說我會一直在這裡」。古茲陪著麥可督恩的屍體大約4個小時,直到凌晨3點多,她提到,旁邊有一個男子,老婆也中彈身亡,丈夫就一直待在那陪伴著妻子,「我不希望麥可督恩一個人在那邊,我不希望他孤單死去,不希望他變成一具無名的屍體」。

最後,警察來到現場,古茲就讓專業人員接手,她仍然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多,稱讚警察和救護人員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們在不知道槍手是否會繼續開槍的時候,仍然在現場來回穿梭,幫助倒在地上的人」,而自己只是坐在那邊陪一個陌生人,當下只想到,如果是她受傷的話,也不希望一個人孤單的在那裡。

▼古茲受訪時哽咽回憶這段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