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 傳川普「女婿」成下任白宮幕僚長熱門人選

▲▼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川普、川普女婿庫西納(Jared Kushner)。(圖/路透社)

▲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右)被指出和沙國王儲沙爾曼關係密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正在找新任的白宮幕僚長,雖然處處碰壁,但總算選出了5位最佳考慮人選,名單中還包含了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不過白宮並沒有正面回應這項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有共和黨內人士透露,庫許納目前任職白宮高級顧問,但他對於年底將空缺的幕僚長一位很有興趣。據傳,他在12日和川普會面就是去毛遂自薦,強調自己在刑事司法改革方面經驗豐富,而且有把握和民主黨有良好的合作。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和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圖/路透社)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和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圖/路透社)

川普13日就公開對媒體宣布,目前挑出5位幕僚長人選,接下來會逐一深入訪談,但沒有提到完整名單中究竟有誰,僅透露包含過去競選團隊的副經理波西(David Bossie)。

現任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會在年底卸任,原先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艾爾斯(Nick Ayers)被外界看好最有可能成為接班人,但他9日表示,自己並沒有接任的打算。

由於庫許納和川普是親戚關係,外界擔心這樣是否有失公平,加上庫許納過去曾爆發爭議,連依法揭露個人的財務資料都寫錯多達40次。此外,他還被指控是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親密好友,而沙爾曼被懷疑就是前陣子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的幕後黑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