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手在飯店走廊偷裝監視器 精心預謀的無差別槍擊案

▲▼美國警察公佈「賭城」槍擊案的救援影片。(圖/翻攝自Las Vegas Metropolitan Police YouTube)

▲美國警察公佈「賭城」槍擊案的救援影片。(圖/翻攝自Las Vegas Metropolitan Police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賭城」拉斯維加斯於1日晚間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槍擊案,64歲白人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跑到飯店32樓的房間,從高處瘋狂掃射地面人群。經當地警方調查發現,帕多克在犯案前幾天曾於套房和走廊裝設監視器,疑似是要查看有無接近他房間的人,種種跡象顯示,這是場精心預謀的無差別槍擊案件。

據CNN報導,在發生這起攻擊事件的前幾天,帕多克刻意選擇了酒店的某間房間,因為房內可以俯瞰整個音樂節表演現場。帕多克在房間內藏有23把槍支,以及上千發彈藥,甚至還有少許的炸彈。

▲▼「賭城」槍擊案的兇手帕多克選擇在飯店32樓房間掃射地面人群,該房間窗戶破碎,格外顯眼。(圖/路透社)

▲「賭城」槍擊案的兇手帕多克選擇在飯店32樓房間掃射地面人群,該房間窗戶破碎,格外顯眼。(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美國警察於當地時間3日公佈1支影片和新的資訊。帕多克於案發前,就偷偷在房間和走廊外裝設了監視器,FBI正在調查監視器使用狀況。針對此事,克拉克郡警長推測,帕多克之所以會裝設監視器,應是用來觀察外面是否有接近他的人。

報導寫道,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帕多克會從一個退休會計師,轉變成了美國現代歷史上最致命的無差別殺人犯。一共有22,000人參與音樂節,也代表這些人全成了帕多克的攻擊目標。由於帕多克的開槍掃射攻擊,以及當時發生嚴重踩踏事故,目前已有59人不幸罹難,500多人受傷。

▲▼賭城槍擊案發生時,民眾倉皇逃生。(圖/路透社)

▲發生賭城槍擊案的當下,民眾倉皇找掩護。(圖/路透社)

另外,從美國警察最新公布的影片中顯示,該支短片是由其中一名警察的隨身攝影機拍下,記錄了現場槍聲不斷、民眾倉皇逃生的過程。當警察趕到現場時,先在音樂節會場外圍找矮牆當掩護,並觀察屋內情況,只要有人試圖靠近槍手,就會被警察要求離開。

警察隨後一起團體行動,摸黑抵達案發現場,途中若遇到可疑人士,就會立刻抓來問話。儘管地面上的警察無法對付位在高處的槍手,但仍勇敢地抵達現場協助民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