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燙傷後腦全禿…撿蟬殼賣錢 小哥哥:媽媽不要我們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間近日流傳一段9月初製作的影片,河南南陽市淅川縣5歲的孫姓女童4年前遭熱水燙傷臉部及上半身,雖然幸運保住一命,但頭髮至今都還未完全長回,出門還得戴著大帽子遮掩傷疤,平時只能跟著8歲的哥哥到處撿蟬殼變賣,貼補家用。一談到在外地打工的雙親,小兄妹倆還天真地說,忘了上一次見到父母是什麼時候,「媽媽不要我們了。」

根據大陸《梨視頻》9月13日報導,5歲的孫小妹2013年大年初三時不慎扯落裝有熱水的茶壺,當場遭滾燙的熱水澆淋上半身,嚇得連哭都哭不出來,只是愣在原地發抖;那場意外在她臉上及身上留下許多傷疤,縱使在當地慈善基金會的協助下完成植皮手術,但後腦還是有大片頭皮受損過重,至今都還沒長出頭髮。

帶燙傷妹執蟬殼變賣,8歲小哥哥天真回答,「媽媽不要我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孫小妹整個夏天就跟著哥哥到處撿蟬殼變賣。(圖/翻攝自梨視頻

孫小妹平常外出都會戴著大帽子遮掩頭部的傷疤,今年暑假她跟著8歲的哥哥到處撿蟬殼變賣,好賺些錢幫爺爺、奶奶貼補家用,但撿了一整個夏天也只換到10元人民幣(約45元台幣)。談到在外地打工的雙親,小兄妹倆一邊玩耍一邊回答,他們已經不記得上次見到父母到底是何年何月,「我媽媽不要我們了,不要了。」

孫姓小兄妹天真的童言童語讓許多網友相當心疼,紛紛留言安慰,「看著好心痛」、「希望兄妹倆能被這個世界溫柔對待」、「聽到那句媽媽不要我,直接淚崩」。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質疑,小兄妹還很稚嫩,那句「媽媽不要我」有可能是其他大人教的,「不要灌輸孩子這種觀念啊。」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