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孩子脫單! 北京父母長假不外遊...公園舉牌相親

▲▼北京相親角。(圖/翻攝自《新京報》)

▲北京相親角。(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大陸人趁「十一」長假出外遊玩,導致各景點都擠滿了觀光客,但擠滿了北京著名的中山公園「相親角」的人潮卻不是遊客,而是一群為了孩子的婚事而操心的父母,他們舉著自備的孩子簡歷,一旦看對眼就會詢問對方孩子的年齡、學歷、職業等,再互留聯繫方式,讓年輕人自行聯絡感情。

據《新京報》報導,「相親角」已有數10年的歷史,會在每個星期的周日和周四下午定期舉辦相親活動,由於年輕人工作忙碌及礙於面子,來到相親角「互看」的都是為下一代婚事而著急的父母,他們舉著壓過一層膜的牌子,上頭記錄著自家孩子的個人簡介,彼此都不主動搭話,寧願一直舉著牌子,直到有人駐足在簡歷前。

即使10月1日是長假的首日,相親角仍擠滿了許多替孩子相親的父母,一旦有人在自家孩子的簡歷前停留,他們就會抬頭打量,當對方開始搭話後,他們就會詢問對方孩子的年紀及來自何地,若對方來自外地,這些大爺及大媽就會意味深長地表示,「那您去看看有沒有老鄉。」

據悉,這些來相親的未婚男女以女性佔居多,且主要以80後為主,偶爾也有一些70後,卻幾乎沒有90後的身影,而在相親角的中央是「精英戰隊」,絕大多數皆是85後,牌子上的簡歷均是「重點高校畢業」、「美國留學」、「博士」、「國企央企」等字眼,討論的是房產證等問題。

一旦雙方看對眼,就會互留聯繫方式,並註明年齡、工作單位、房子和車子的數量、學歷等,再由雙方子女私下聯絡,以決定彼此是否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