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塗層變的跟絲襪一樣薄! 陸「太赫茲雷達」專抓F-35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普遍認為,美軍F-35戰機比上Su-57、殲-20只有隱身能力、航電系統與通用性的優勢,但是中國最近開發的一款「太赫茲偵測雷達」似乎會讓這些「稀少」的優勢再缺一項。一家F-35裝備供應商技術主管透露,「如果該裝置的功率真的如同外傳的那樣,那F-35的隱身塗層看起來就會像絲襪一樣薄、一樣透明。」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大陸北方工業集團上週在四川成都測試了一款「太赫茲偵測雷達」,並聲稱該裝置可以有效追蹤F-22、F-35等戰機。所謂的太赫茲波(Tera Hertz)是指一種波長大概在0.03到3mm的長波電波,有可以穿透複合材料的優勢,目前已經普遍用於醫學成像與材料、產品檢驗等領域。

報導表示,新裝置能夠產生穩定且連續的輻射,平均功率最高達18瓦特,而微脈衝峰值功率最高則接近1兆瓦特,與某些軍用雷達相當。也就是說,如同上述技術主管所述,「看起來他們(裝備該雷達的單位)很快就能從相當遠的距離獲取F-35的回波圖像,並且有些細節會顯示得非常清晰。」

不過也有另一派人士對這種太赫茲偵測雷達技術採反面態度。報導提到,專業人士表示,考慮到戰機隱身途層的改進,這種裝置發射的微波很可能還是會被隱身材料吸收或是折射。

▼美軍F-35C戰鬥機,機翼較A、B型更寬大一些。

▲▼▲▼美軍F-35C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