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出面打臉! 瓦良格號設計師「赴大陸工作」是假的

遼寧艦前身「瓦良格號」總設計師巴比奇•瓦列里(Valery Babich)受聘中國船舶設計公司。(圖/翻攝自青島中烏特種船舶研究設計院有限公司官網) 

▲聲稱巴比奇•瓦列里受該公司聘僱的網頁。(圖/翻攝自青島中烏特種船舶研究設計院有限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部分媒體日前傳出,「瓦良格號」總設計師巴比奇•瓦列里(Valery Babich)受中方船舶設計公司聘用,要赴中國工作,但這則消息這幾天被瓦列里的兒子Gleb Babich打臉。他在臉書的貼文顯示,瓦列里沒有計劃,也沒有打算去任何地方。

Gleb Babich是透過po出一小段他與父親的通話內容來進行澄清的,在該po文中可以看見,瓦列里對是否去了中國直接予以否認。瓦列里表示,他沒有計劃,也沒有打算去任何地方。此外,他還開玩笑的表示,「自從消息傳出去之後,我收到比生日時,還多的電話跟信件。」

Gleb Babich在同篇po文中也指責了幾家傳播不實報導的媒體。他表示,奇怪的是,很多媒體似乎都是在同一時間傳播這則不實謠言,其中也包括兩家自稱很權威的烏克蘭媒體,可能是時候關心一下新聞道德和標準了。

據了解,這則消息最早是出現在一家名為青島中烏特種船舶研究設計院有限公司的網頁上,瓦列里的名字赫然出現在為該公司的「人才隊伍」名單之中。這也讓部分陸媒指出,這可望推動中國後續的航母研製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巴比奇•瓦列里是船舶設計與建造的資深專家,擁有30多年的船舶設計建造經歷。過去他曾在烏克蘭最大的造船廠「黑海造船廠」擔任航母裝備總設計師、設計局主任和對外經濟聯絡部主任,參與設計建造蘇聯時期所有航母,取得豐碩的成果,當然其中也包含了遼寧艦前身瓦良格號。

▼Gleb Babich的PO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