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誤會大了!國慶晚會邀請卡出現2次「中華民國」

▲▼國慶邀請函海內外都沒印國旗 國民黨:包藏台獨禍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質疑政府趁國慶活動擴大「去中華民國化」。(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國民黨文傳會質疑今年晚會邀請卡上沒有國旗、國號,批評政府是趁機大搞「去中華民國化」;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邀請卡正反面出現「中華民國」兩次,還有雙十國慶主視覺;他向國民黨喊話「這麼愛中華民國,就不要把國家喜事泛政治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30日認為,蔡英文政府趁國慶活動大搞「去中華民國化」;他指出,不但駐外館處的慶祝活動邀請函上沒有中華民國與國旗,改在台中市舉辦的國慶晚會邀請函封,一樣未提中華民國,也沒國旗,封面還寫「二○一七,一起更好,全民狂歡夜」,難道是台中市政府的跨年晚會嗎?

卓冠廷則回應,國慶晚會邀請卡在主視覺上包括「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6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嘉全」,及「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6年國慶籌備委員會」都明確印上「中華民國」,一共出現2次「中華民國」;且正面以「編織台灣味」的LOGO為識別,獲得社會一致的正面迴響。

卓冠廷還強調,過去由僑務委員會舉辦給僑胞的「四海同心聯歡晚會」,今年由台中市政府整併,同時擴大辦理並轉型成國慶晚會;而今年國慶晚會設計理念,展現年輕有活力,獲年輕朋友熱烈支持,和往年的四海同心會較老派內容有差異。同時,卓冠廷還向國民黨喊話,「國慶是國家喜事,國民黨這麼愛中華民國,就不要把國家喜事泛政治化!」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