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台灣政壇的人物!英媒體:柯文哲有潛力挑戰總統大位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承辦世大運成功支持度高漲,外界看好他會連任北市長,而英國《金融時報》29日的報導指出,柯文哲特立獨行的風格,為台灣的政壇帶來大震撼,很有潛力能挑戰總統大位。

柯文哲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他是意外踏入政壇,「在醫學院當教授時,我像個神一樣,如今已從天上墜落凡塵。」也自嘲「若不是我,大眾媒體晚間沒事可做,因為每個電視台都在討論柯文哲。接著又補充說:「人生是苦海,何必折磨別人?可能的話,盡量讓大家開心。」

《金融時報》認為,柯文哲的風格可能得罪公務員和部分選民,不過許多支持者就是欣賞他敢怒敢言的作風和嶄新的政策,例如讓北門重現及無人巴士實驗等。而《金融時報》也相信,柯文哲掌握的許多市府資源,可以作為他前進總統府的跳板,到時候可能會依循印尼總統佐科威、土耳其總統厄多安等國家領導人的前例,成功上位。

然而,《金融時報》也提到,柯文哲若要挑戰2020總統大選,要有全國性政黨的支持,否則會很辛苦;況且,柯文哲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是另一個挑戰。但柯文哲只強調,「台灣不會變成香港。我們的民主之路…已走到不能回頭的地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