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光接工研院、資策會雙董座 立委質疑:事先安排好?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李世光將接任工研院、資策會雙董座。(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工研院29日證實,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將接任新任董事長,並於10月5日上任,同時,李世光也將一併兼任資策會董事長一職;對此國民黨立委李毓仁質疑,是否事先安排好?當初李世光卸任時,還雲淡風輕說要專心教職,如今掌握千億預算,未免太過鄉愿了。

8月15日中油天然氣供電的操作人員於更換設備電池時,未依標準程序作業而導致天然氣供應中斷2分鐘,因此造成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長達數小時之久。李世光為表負責,隨即請辭下台,並說「政務官就該為政策負責」;同時也表示自己將歸建台大,專心於教職工作。

如今李世光為台灣首開先例將同時出任工研院與資策會董事長,外界質疑這是「一次撈兩份薪水」、「下台負責為謀取更高的職位」。對此李世光則回應,薪資由薪酬委員會決定,他絕對只領一份薪水;同時也強調,他在經濟部長任內就在推工研院與資策會業務軟硬整合,未來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然而,許毓仁質疑,從李世光下台到上任是否都是事先安排好?因為他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因為政治責任下台的部長,可以在一個月內就任兩個國家重大研究單位董事長職務,李世光下台負責根本是虛晃一招。

許毓仁指出,當初李世光卸任時,還雲淡風輕說,已經回大學跟學生討論作業,專心教職;如今卻旋風上任資策會和工研院董事長,繼續把持國家大把資源,掌握千億預算。許毓仁強調,他不反對有能力的學者和卸任官員繼續貢獻國家,但是這種瓜田李下的做法,也未免太過鄉愿了。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許毓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