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跟蛋黃餡通通不合格 中秋跨境帶月餅最高罰上萬美元

▲▼美心月餅, 雙黃白蓮蓉月餅 ,漫威卡漫月餅系列。(圖/記者黃士原攝)

▲許多人都非常喜愛吃有蛋黃餡的月餅。(圖/記者黃士原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想給自己的親友寄點月餅以表問候,但很多人卻不知道這小小的月餅,可不是在國外隨意暢通無阻的食品!德國、英國、法國跟美國等歐美國家對攜帶和郵寄月餅入境有相應的限制措施,在郵寄月餅前最好事先瞭解居住國對郵寄月餅的相關檢疫要求,以免招致不必要的麻煩。

據義大利《新歐洲僑報》報導,一名大陸女子阿霞在上海浦東機場買了兩盒鮮肉月餅,準備帶給在義大利的老公吃,豈料,在義大利Malpensa入關時被機場稅警攔住要求接受例行檢查。義大利稅警狐疑地看了一眼鮮肉月餅,便放阿霞出去了。阿霞老公聽聞後告訴她:這是不能帶進義大利的,可能是上海的鮮肉月餅從外形上看「長」得不像傳統月餅,所以才僥倖過了關。

▼月餅。(圖/翻攝自中新網)

月餅。(圖/翻攝自中新網)

歐美國家對攜帶和郵寄月餅入境有相應的限制措施,如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瑞士、捷克、丹麥跟俄羅斯等34個國家和地區就明令禁止人們收寄月餅;美國海關一旦查出入境者攜帶有含肉或蛋的月餅,最高處罰上萬美元。此外,紐西蘭還禁止含有蜂蜜的月餅入境;埃及、蒙古、科威特、柬埔寨、巴基斯坦、菲律賓等國也要求寄遞月餅時提供相關證明。

因此,在跨境選購或郵寄月餅前最好事先瞭解居住國對郵寄月餅的相關檢疫要求,以免招致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尤其是月餅家族中美味醇香的鮮肉月餅和蛋黃月餅,更要慎之又慎,如果一定要隨機攜帶入境,不建議隨身攜帶,最好放入託運行李內,而且量不要太多,才能順利將月餅送到親友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