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地震「深度0公里」 網友質疑:是不是有什麼基地?

北京10日發生芮氏規模2.1地震,深度0公里。(圖/取自北京地震局)

▲北京10日發生芮氏規模2.1地震,深度0公里。(圖/取自北京地震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地震台網今凌晨測得北京發生芮氏規模2.1地震,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地震深度為0公里,讓不少大陸網友質疑背後原因。

北韓3日進行核試之後,包括美國、日本以及南韓都測得6.3與4.6地震,但兩起地震深度僅0公里,北韓當局事後宣稱,已經成功試爆氫彈,可裝載在最新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上。一個禮拜後,北京市10日凌晨3時4分發生芮氏規模2.1地震,震央位於門頭溝,雖然震度不大,但0公里的深度讓不少中國大陸網友相當不解。

網友表示「門頭溝是不是有什麼秘密基地?!」「是不是發生爆炸了?」北京地震局事後解釋,此地地震屬於坍塌震動,並非天然地震。至於是何種坍塌,北京地震局並未多加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