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飼主「環保樹葬」送毛孩最後一程:感謝有你陪伴

▲毛孩爸媽們親手將毛寶貝骨灰植存回歸大地。(圖/動保處提供)

▲毛孩爸媽們親手將毛寶貝骨灰植存回歸大地。(圖/動保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9月28日於動物之家舉辦樹葬活動,藉由環保樹葬儀式,讓各位飼主陪毛寶貝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經由簡單儀式再結合樹葬QRcode植穴定位,讓毛爸媽可以隨時緬懷。動保處將火化完成骨灰帶至充滿溫暖、陽光普照的中和動物之家,藉由環保樹葬的方式,將毛寶貝的骨灰植存在樹木的根部,不占用土地空間,更助於環境綠化,讓土地資源得以永續循環使用。

動保處基於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並使每一位毛爸媽都能善盡飼主責任,於9月28日在中和動物之家,針對新北市民,已做寵物登記及領有養寵物認證卡的10位飼主,協助完成遺體集體火化後,讓毛爸媽親手將毛寶貝骨灰植存回歸大地,並藉由菊花及黃絲帶表達對毛寶貝的思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飼主們用菊花及黃絲帶表達對毛寶貝的思念。

▼菊花及黃絲帶表達對毛寶貝的思念。(圖/動保處提供)

參與活動的許詩函表示,「哇獎」是一隻非常活潑、黏人的吉娃娃犬,在牠還是嬰兒時就來到我們家裡,因為家中只有媽媽、姐姐和我3個女生,「哇獎」就好像是家中的弟弟一樣;在「哇獎」8歲時,醫生檢查得知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這讓我更珍惜與牠相處的時間,經過5年的醫療和照顧,最後仍然不敵病魔離開我們了,今天新北市舉辦樹葬活動,讓我為「哇獎」盡最後一份心力,當我親手將牠的骨灰埋藏在樹穴中時,心中充滿不捨,「哇獎」不要害怕,將來再一起當家人。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這次藉由舉辦樹葬活動,呼籲每位飼主都能關心家中的寵物,善盡飼主責任,不隨意棄養牠。只要是新北市民,已做寵物登記及領有飼養寵物認證卡的飼主,都歡迎參加寵物樹葬活動。同時藉由網路追思及QRcode 植穴定位,毛爸媽可以隨時藉由手機緬懷毛寶貝,讓追思不再受時間、地點限制。新北市政府也呼籲「支持認養不棄養」、「愛牠就不要拋棄牠」,並植入晶片完成寵物登記,讓新北市成為友善的動物城市。

▼藉由網路追思及QRcode 植穴定位,毛爸媽可以隨時藉由手機緬懷毛寶貝。

▼菊花及黃絲帶表達對毛寶貝的思念。(圖/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