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久咳1年...照X光發現腫瘤 手術竟是「40年前玩具」

▲男子開刀後,找回40年前的小玩具。(圖/翻攝自BMJ Case Reports)

▲男子開刀後,找回40年前的小玩具。(圖/翻攝自BMJ Case Report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47歲男子長期抽菸,咳嗽長達1年,就醫發現肺部有硬塊,被醫生懷疑罹患「癌症」,沒想到開刀後取出的腫瘤是40年前誤吞的玩具交通錐。《英國醫學期刊病例報告》指出,「病患在年紀很小時誤吞,才能讓身體接納異物。童年誤食的物品,可能藏於肺部內層。」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病患1年來不斷咳出黃色黏液,常常覺得身體不適,到醫院尋求醫生協助。英國皇家普勒斯頓醫院的醫生先請病人全身掃描,發現肺部有1個明顯腫塊,再加上病患有30年菸齡,初步判定是「癌症」,要求盡速開刀,切除腫瘤。

醫護人員取出「腫瘤」後超傻眼,竟然是長度1公分的塑膠玩具交通錐。病人手術4個月後,咳嗽病情明顯好轉,「我小時候很喜歡玩這些小模型,可能不小心吃進去了,沒想到40年後再次看到它。」醫生在《英國醫學期刊病例報告》寫道,「這名男子是醫學奇蹟,這是首度發現支氣管中有長達40年的異物。」

孩童還無法分辨什麼是食物,什麼是玩具。美國男童安東尼(Anthony)日前不小心誤吞狗玩具,導致說話和呼吸時會發出「吱吱」的聲響,就好像玩具總動員中卡通人物的聲音。安東尼的媽媽把他說話時的情況拍攝下來,影片在網路上吸引大批網友觀看。

▼家長要更加注意孩子的行為,建立正確觀念。(圖/達志/示意圖)

嬰兒,哭。(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