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三峽分屍案+6200萬土地糾紛 理教總會理事長「約談後自殺」

▲▼91歲老翁遭分屍丟大漢溪、雲森瀑布,刑事局逮2分屍嫌。(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跟監兇嫌林舜銘。(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理教總會理事長林松輝涉及6200萬元土地糾紛和三峽樓姓老翁分屍案,上月才剛受檢方約談,不料竟於9月6日於住處自殺身亡。林男留下遺書稱,自己年邁健康不佳,加上積欠房租才會輕生。由於林男死亡,新北地檢署依法將他不起訴。

住在基隆的9旬樓姓老翁從事土地仲介,與銀行業退休的林仕瑯認識超過40年。樓翁先前向林仕琅表示受中華理教總會理事長林松輝授權,打算開發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土地。林仕琅因此自1991年起,陸續投資4000多萬元給樓翁,樓承諾事後後返還6200萬元。

直到2015年間,林仕琅發現該處土地竟是國有地,要求對方還錢,樓翁承諾會返還6200多萬元,卻遲遲沒有下文。林仕琅的2名兒子林舜銘、林宇光兄弟認為父親受詐騙,出面替父親討債。

2015年6月,林舜銘先在三峽租屋,同年7月21日,林仕琅約樓翁在板橋車站碰面,謊稱「三峽有金主願意投資中華理教土地」,接著遞了三峽租屋處地紙的紙條給樓,又說「我帶孫子回家後就過去」,設局將樓騙至三峽。

樓獨自到三峽赴約,卻被林姓兄弟綑綁手腳,雙方因此爆發口腳。林舜銘一氣之下拿腳踏車內胎從後方勒住樓翁,林宇光也動手捏住樓的鼻子,直到樓翁斷氣。林姓兄弟又合力將老翁分屍後,分別棄置在大漢溪和三峽雲森瀑布上游等地。

此案直到2016年12月,有登山客在三峽的雲森瀑布溪水中發現人骨,嚇得立刻報警,鑑識確認死者為失蹤的樓姓老翁。刑事局過濾樓翁生前最後1通電話是打給林仕琅,偵訊後,林仕琅和林舜銘、林宇光兄弟坦犯行,檢方認定林姓父子3人犯殺人等罪一併起訴。

▼登山客無意間發現樓男遺骨,才讓命案順利偵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屍案/打撈掮客屍塊,時隔2年尋獲機率低…還是要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而中華理教總會理事長林松輝8月間也遭檢方已被告身分約談,沒想到林受約談後竟在家中輕生,遺書中只提到年邁、健康不佳和積欠房租,對於樓姓老翁分屍案則隻字未提。由於林已經死亡,檢方依法將他不起訴。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