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付北韓的第2選項是「動武」 北韓:美國先宣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惡言相向,北韓外長李勇浩25日表示,川普的言論等同於向北韓宣戰,北韓也有權反擊,包括瞄準、擊落美軍轟炸機。對此,川普26日會見來訪的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時表示, 對付北韓,美國還有「第2個選項」,也就是動武。

▼ 川普:對付北韓還有「第2個選項」!(圖/路透社)

▲▼ 川普:對付北韓的第2個選項是「動武」!(圖/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當被問到對於北韓外長的言論有什麼看法時,川普表示,「我們完全準備好第2個選項了,這不是首選,但如果我們真的選了(第2個選項),北韓將被徹底摧毀,這就是軍事打擊。若是逼不得已,我們就會動手。」

國際社會希望美國與北韓的口水戰不要演變成具體行動,尤其是在北韓於9月3日進行規模最大的核試驗之後。不過,川普卻持續攻擊北韓的領導階層。李勇浩表示,聯合國憲章上承認會員國有自衛權,希望各成員國都能記住,這次是美國先對北韓宣戰。

▼ 國際社會希望美國與北韓的口水戰不要演變成具體行動,開戰的後果不堪設想。(圖/路透社)

▲▼ 北韓亂射導彈可能擊中客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