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守護航母 20億美元買以色列「閃電-8」導彈

▲MRSAM在2016年6月的導彈測試。(圖/翻攝自IAI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花了20億美元(約600億台幣)向以色列購買中程、長程導彈防空系統,以色列航太公司(IAI)證實,兩國過去25年來在各領域都有合作,這次則是史上最大的單次採購案,「象徵印度對我們的肯定」。該系統使用閃電-8飛彈(Barak-8),能有效攔截70-80公里內的敵方戰機與導彈。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圖/路透社)

印度與中國大陸、巴基斯坦兩個核武國家接壤,軍武整備不敢鬆懈。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度向以色列尋求合作的原因在於國內有大量的穆斯林人口,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認為以色列是反伊斯蘭教的盟友,因此採取積極的合作;兩國這次的交易金額約20億美元,其中中程地對空導彈(MRSAM)系統占了16億元。

▲巴拉克8號的應用範圍。(圖/翻攝自IAI官網)

根據《詹氏防務雜誌》報導,MRSAM由以色列拉斐爾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IAI與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共同開發,是閃電-8飛彈的發射系統;包含360度全方位相位陣列雷達、指揮控制系統與移動發射器,攻擊範圍70-80公里,攔截敵方戰機與導彈,預計在2023年開始運行。

▲印度首艘國造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圖/CFP)

根據報導,長程防空導彈系統(LRSAM)會裝設在印度維克蘭特級航空母艦(INS Vikrant),能夠同時追蹤多個海上目標,可以偵測到範圍250公里內的戰鬥機。IAI首席執行長魏斯(Joseph Weiss)表示,過去25年以來,雙方在國防工業和武裝部隊等許多領域有合作,「是我們良好的戰略夥伴」;這次也是公司史上最大的單次採購案,肯定了以色列的軍工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