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聲音」涉矮化、濺血 國台辦:說統戰眛於事實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前在台大舉行的《中國新歌聲》爆發流血衝突,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表示,把這場活動泛政治化的人,可能是缺乏自信,可能是出於特定的意識形態的偏見,說「被統戰」,說它是一種文化統戰,這種說法是毫無根據的,也是昧於事實的。

馬曉光說,受到兩岸觀眾喜愛的《中國新歌聲》今年第三次應邀赴台舉辦音樂交流活動,「我們樂見兩岸青年人以音樂的名義相約,共用音樂夢想所帶來的歡樂」。但是幾天前,這項音樂活動在台舉辦的時候遭到一些攜帶台獨旗幟和標語的人有組織的衝擊,引起各界的關注,也受到輿論的批評和質疑。

他表示,把這場活動泛政治化的人,可能是缺乏自信,可能是出於特定的意識形態的偏見,說「被統戰」,說它是一種文化統戰,這種說法是毫無根據的,也是昧於事實的。

馬曉光指出,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年,30年的兩岸關係發展歷程充分說明,雖然有種種曲折和波瀾,但是要交流、要合作是絕大多數,包括絕大多數臺灣同胞在內的兩岸民眾的共同願望,是阻擋不了的歷史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