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震動500次!峇里島阿貢火山隨時爆發 5萬人已撤離

▲▼ 印尼阿貢火山每日地震高達500次,恐隨時爆發,當地超過5萬居民撤離。(圖/路透社)

▲ 印尼阿貢火山每日震動高達500次,恐隨時爆發。(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最高峰阿貢火山(Mount Agung)可能隨時爆發,當地已進入最高緊急戒備狀態,目前約有5萬人撤離家園。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26日表示,目前每天測得的火山活動震動次數將近500次,「沒有人可以預測火山爆發何時會發生,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所有相關的測量儀器全部顯示,火山內部的壓力越來越大。」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阿貢火山已經到達「關鍵時刻」,火山活動越來越頻繁。當局官員指出,岩漿目前的所在位置,僅距離山峰表面3到5公里,目前火山口周圍9公里內、南北12公里處都屬於禁區。

▲▼ 印尼阿貢火山每日地震高達500次,恐隨時爆發,當地超過5萬居民撤離。(圖/路透社)

▲ 當地約5萬居民已先行撤離。(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目前當局已成立301個臨時撤離營區,各分佈在9個地區,供已撤離家園的災民使用。「相關人員正在緊急撤離當地居民」,官員表示,人口統計顯示當地居民約有6.2萬人,但目前僅疏散約5萬人,「有些人因為火山還沒爆發、或是宗教信仰的關係,還留在當地。」

阿貢火山海拔約3142公尺,是一座活火山,也被當地人奉為聖山。自8月以來,阿貢火山地殼活動持續增強,很可能在沉寂50多年後再度噴發。它上一次噴發是在1963年,當時發生多次噴發且持續至隔年,火山煙灰擴散10公里遠,最遠甚至飄到1000公里外的首都雅加達(Jakarta),最終導致1500人死亡、許多村莊近乎全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